實習機會‌

本課程首創帶學分「實習」選修單元,讓學生於學以致用之餘,實際體驗為學與做人的道理,同時了解不同行業實際的工作環境和要求,培養團隊精神,以應付未來的工作挑戰。課程會提供實習簡介會及工作坊,讓同學認識職場文化,並提升其人際溝通技巧,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。

本系實習合作機構包括:本港多所中學、《星島日報》、大昌行、宣道出版社、香港文學館、文學雜誌《字花》、白卷出版社及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等。

P5-1

本系學生亦有機會到著名商業機構實習,拓展視野。

internship

本系學生到文化機構實習,親身與文字工作者交流。

實習生感言

 

我在實習中參與校對字幕和年報的工作;同時以行政人員的身分,參與舞台劇排練、入台、演出等實務。這些工作讓我了解藝術團體的具體行政運作;並能運用系上所學,面對工作難題。實習課擴闊我對中文系畢業生出路的想像,讓我對自己的前程更有想法。

(馬曉楠,中文系四年級,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實習)

 

 

實習工作以書籍出版為主,包括撰寫文案、編輯文稿、校對等;最後還能在書展攤位中工作。實習遇到不少挑戰,使我學會與人溝通合作、臨場應變的重要。看著自己參與製作的書籍面世,令我很滿足。

(邱麗盈,2020年中文系畢業生,白卷出版社實習)
 

 

星島實習讓我一嚐當編輯和記者的心願,並加深了我對傳媒業的認識 。實習期間,我參與了撰寫稿件、校對通識教材和採訪DSE放榜新聞等工作。深刻的經歷使我獲益良多,我覺得再多的理論知識,也比不上一次實在的親歷實踐。

(林威龍,2020年中文系畢業生,《星島日報〉實習)

 

 

暑期實習工作以市場推廣為主,我參與了市場調查、組織宣傳活動及宣傳品設計等項目。跟不同的公司客戶協商與溝通,令我學會多角度思考和換位思考,以及如何平衡創意和尺度。

(郭芷慇,中文系,大昌行實習)

 

 

我在實習期間參與了中學的行政和文書工作,包括試卷電子化、製作及整理文件、接待等。實習時遇到不少難題及挑戰,使我認識自己的不足,並體會積極主動、處事細心的重要。

(梁子萍,中文系,裘錦秋中學(屯門)實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