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感言

 

枯榮四度,如逝川流光,飄忽不待。猶憶當年不得其門而入,受礙於二酉外,幸蒙眾老師不棄學生之愚,傾囊相授,學海渡青衿。今受業於恒大中文系,習學術之綱領,得實務之要義,更謹持張光裕教授「敦品勵學」之訓,期可蓄素於弸中,散采以彪外。
何勤信(2020年中文系畢業生)

 

 

我很高興能成為恒管(現稱香港恒生大學)中文系學生,它雖然是個新學系,但卻有熱心教學的 老師和志同道合的同學。
黎卓瑤(2020年中文系畢業生)

 

 

修讀恒管(現稱香港恒生大學)的中文主修課程使我認清自己的興趣。系內教授均熱心教學,這兩年我無論在學業或個人成長上,都得到了許多指點和幫忙。我也在他們的鼓勵下參加創作比賽,在累積經驗之餘,更提升了自信心。
邱麗盈(2020年中文系畢業生)

 

 

這四年裡,我在文字、聲韻、訓詁等傳統學科了解到中國文化博大精深;從中文口語傳意、報章編輯技巧等應用學科,認識到本系中文古為今用的創新思維,使我畢業後更有信心去面對高速轉變的香港社會。
馮朗渢(2019年中文系畢業生)

 

 

在恒管(現稱香港恒生大學)中文系,我學會了不少文學與文化知識,擴闊了對中文的理解。課程加深了我對文學的興趣,如學習寫作古典詩詞。
岑昆倫(2019年中文系畢業生)

 

 

《莊子.外篇.知北游》曰:「人生天地之間,若白駒之過隙,忽然而已。」四年在恒大中文系唸書的日子轉瞬過去,衷心感激系內師長熱心教學,關懷備至,使我在「為學」與「做人」兩方面獲益匪淺,一生受用。
李銘欣(2019年中文系畢業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