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夠獲得「聲韻及訓詁」學科優異獎,我感到喜悅。

這是一門研究漢語字音和字義的學科,有趣且有用。它的重要體現在:因不同地區和歷史演變而造成的言語變遷、語文隔閡、語法差異等問題,都有賴於聲韻及訓詁學來解決。

林威龍 (BA-CHI Yr4)

感謝中文系對我努力的肯定。今後我會繼續努力,在學習上爭取更好的成果。感激系內老師的悉心教導,使我對不同學術範疇的了解能有所提升。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在學習歷程上有所進益,裝備自己面對未來挑戰。

麥秀雯(BA-CHI Yr2)

很感謝「Katherine & George Fan Foundation」及「思齊文化教育基金」慷慨捐款,為我校中文系設置多個獎勵,令我能獲得單元成績優異獎。得獎單元為上學期的CHI1004 寫作訓練,我很感激鄒芷茵老師用心教導我寫作,激發我對寫作的興趣。

林泳彤(BA-CHI Yr1)

 

非常榮幸能夠獲得「最佳論文獎」,這都多虧了我的老師、同學給予了我莫大的鼓勵和支持。當我遇到困難時,老師給予了我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建議,使我最終能夠順利完成這篇論文並有機會獲獎。再次感謝各位,謝謝!

黃俊耀(BA-CHI Yr4)

十分感激恒生大學中文系頒予學生「全級成績優異獎」。能得到這個獎項,全賴中文系老師的支持。回顧四年,我在恒生大學中文系深深體會到老師的盡心盡職,甚至可叫做舐犢之愛。 能在學習的路途上遇到老師們,學生實在非常感恩。我認為獎項背後的情意是希望鼓勵學生繼續在學術道路上奮發向前,這往往是比獎金更珍貴的。

楊麗淇(BA-CHI Yr4)

感謝教授們的悉心指導,不然我不會得到這份獎勵。我中學的中文成績並不驕人,所以我懷疑過自己,我真的適合修讀中文嗎?故此,我很慶幸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。努力從不掛在口上,我會繼續默默用功,力求上進。

沈靜妍(BA-CHI Yr1)

首先,感謝中文系所頒發的「單元成績優異獎」,亦十分感謝「Katherine & George Fan Foundation」及「思齊文化教育基金」的慷慨捐款,才能讓本人有機會得到是次的獎學金。是次獎學金肯定了我的努力,更鼓勵了我對文學研究的熱誠。再次感謝中文系的獎勵計劃,以及諸位捐款人對學生的支持。

何勤信(BA-CHI Yr4)

能在四年級獲得全級成績優異獎實屬我的榮幸,同時亦為我的大學生涯畫上完美句號。回想過去的一個學年,我努力地把握在校園僅餘的時光,認真地上每一門課、完成畢業論文。然而,除了自身的努力外,老師們的悉心教導亦是學習的關鍵。我能獲得這個獎項,老師們可謂功不可沒。

黃家敏(BA-CHI Yr4)

學生很榮幸獲得全級成績優異獎及交換生鼓勵獎。在大學階段,能到臺灣及瑞典交換,我很感恩。在交換當中,我在學術上得到豐厚的收穫,亦認識了不同專業、國家的同學。大家的思考、生活方式不一樣,讓我有了不少反思和新的想法。

馬曉楠(BA-CHI Yr2)

本人很榮幸獲得中文系的兩個「主修及選修單元成績優異獎」(中化及散文)及「進步獎」,後者對我的意義尤其重大。在此感謝「Katherine & George Fan Foundation」及「思齊文化教育基金」慷慨捐款。

除了多謝郭詩詠老師(特別在畢業論文方面)及陳美亞老師的教導外,更想藉此機會多謝高慧老師三年來花無數精神心力訓練我普通話,謝謝!

黎博顥(BA-CHI Yr4)

感謝所有在我學習遇上困難時對我提供幫助的老師,他們的言傳身教,令學生難忘。

在此,亦特別感謝我的輔導老師郭詩詠老師及論文導師郭偉廷老師,他們在我大學生涯中提供了不少幫助,協助我走出了學習的困境,教育之恩,沒齒難忘!

陳家健(BA-CHI Yr3)

感謝「Katherine & George Fan Foundation」及「思齊文化教育基金」捐款予中文系,讓本人及一眾學弟學妹能夠獲頒獎學金,得以繼續在求學路上奮發前行,同時亦要衷心感謝中文系各位老師的悉心指導與栽培。

黃穎君(BA-CHI Yr4

很榮幸能獲獎。因老師用心教學、指導,使我可深入接觸學識,就不同方向思考。同時老師關懷備至,給予我很多鼓勵和幫助。非常感謝中文系及老師們,我會繼續努力學習,謝謝。

陳衍穎(BA-CHI Yr2)

決意研究楊萬里七絕,實在是對這四年來的學詩經歷,作了回顧與總結。我必須感謝的是郭老師、張教授、美亞老師、鴻圖老師、其他老師以及中文系辦公室的三位,讓我堅持和成長。我將以對中文的熱跨越高原。

岑昆倫(BA-CHI Yr4

學生能夠獲得最佳論文獎,實在與有榮焉。首先要多謝我的論文指導老師——陳美亞老師。她在參考書籍方面給了學生很好的建議,同時很有耐性地協助學生梳理思緒,我才可以完成這篇文章。另外感謝中文系老師四年來悉心栽培,讓我由懵懂的少年逐漸成為有主見的中文系學生。這些都是我完成論文的動力。

馮朗渢(BA-CHI Yr4

吳老師是報章編輯,閱歷豐富、蒲元識水,因此一眾同學獲益良多。現在我於工作上亦可活學活用文字編輯實務的知識。我非常感謝老師的細心指導,耐心指正習作上的錯處。我也感謝同組組員,大家協力完成專題報告。

梁子萍(BA-CHI Yr4

我很高興可以拿到交換生鼓勵獎,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個鼓舞,讓我更努力學習。我在上學期去了瑞典交流,除了讀書以外,尤其見識了歐洲的生活文化,大大擴闊了眼界。我非常感激中文系頒發這獎給我,以及學校給予這機會。我希望同學都能在求學時期爭取機會到外地作交流生,這樣不但能增長識見,也能提升生活技能。

江恩怡(BA-CHI Yr1)

不知不覺間,我從台灣回來已接近一年。但台大的交流生活,我依然歷歷在目。老實說,關於今次獲獎,我感到意外。很榮幸的是,無論我在恒大,還是在台大,一直受到張生和系內老師的提拔、賞識,以及悉心照顧。在台大的日子,我能夠接觸當地文化、歷史,和語言的混雜性,這些獨特的生活我在香港未曾體驗,尤其學習滿文和認識海外的朋友。一個學期的交流,我確實不枉此行。臨近畢業,回憶起四年的學習過程和生活點滴,這使我的學習生活更為充實。而且,我與老師溝通,更能發掘自己的長處所在。

黃偉賢(BA-CHi Yr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