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雅.恒大】獲冼為堅中華文化拓展資助,以「博雅教育」的教學理念為本,透過舉辦不同類型與中國文化相關的活動,以多元化的形式、互動的方法,使全校師生能在課堂、書本以外,親切感受中國文化的優良傳統,並將之加以承傳、弘揚,寓消閒於學習。
「竹」不但是恒管的精神象徵,也是傳統本土工藝的珍貴素材。【博雅.恒管】於1月,邀得深水埗開業50多年的「寶華札作」,派員到本校教授紮作燈籠的技巧。
每年歲晚,家家戶戶均會按照傳統,書寫揮春,藉文字表達來年願望。【博雅.恒管】於2月以揮春為題,邀得著名青年書法家嚴至誠先生,到來教授基本書法的概念、技巧。
香港文化博物館致力保存香港的文化遺產,收藏各類型與香港歷史、文化、藝術相關的珍貴藏品。【博雅.恒管】於3月帶領同學參觀該博物館,讓他們深入了解香港本土文化。
正念就是生活保持覺照,清清楚楚地察覺當下的存在狀態。【博雅.恒管】於3月,聯同梅村香港基金會合作,舉辦「正念 ‧ 禪修」活動,指導校內師生基礎的正念修習方法。
以圍棋為題材的影視作品甚為罕見,田壯壯執導的〈吳清源〉可說是其中異數。【博雅.恒管】於4月舉辦電影欣賞會,與一眾同學欣賞這齣屢獲影展提名的佳作。
圍棋起源於中國,近年人與電腦的圍棋大戰,更引來全球注目。有見及此,【博雅.恒管】於4月邀得香港圍棋協會到來,為大家講解圍棋基礎知識,以及人工智能博弈的最新發展。
中國書法源遠流長,其中不但蘊含中國文化精髓,更充分體現漢字的線條美。為提升校內同仁對書法的興趣,【博雅.恒管】於4月以〈大學〉為題,舉辦硬筆書法比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