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得獎作品共賞

第一屆恒管中文文學獎三甲作品均已刊登於《星島日報》刊物《悅讀中文》,隨文亦有刊載評審老師的評語。有志創作的同學可點擊下列連結,觀摩得獎作品以外,也可從評語中學習寫作技巧。

展望來年舉辦的下一屆文學獎比賽,除中學組外,更會增設大專組別,歡迎全港高中大專同學參加,期待能夠欣賞你的作品。

頒獎典禮

第一屆恒管中文文學獎頒獎典禮今日(2018年6月16日)假本校舉行,共頒發八個獎項,由評判陳子謙博士及中文系副系主任陳鴻圖博士主禮。

恒管中文系及籌委會全體工作人員,謹此向各位得獎者致賀,寄望各位得獎者能在中文寫作的路上繼續努力,走得更遠!

冠軍︰趙婉兒(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)
亞軍︰陳博優(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)
季軍︰黃杰靈(培僑書院)
優異︰陳佩婷(保良局馬錦明中學)
優異︰高凱琳(藍田聖保祿中學)
優異︰陳澤浩(保良局羅傑承(一九八三)中學)
優異︰曹琪婷(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(協和)
優異︰盧彥達(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)

得獎名單

【第一屆「恒管中文文學獎」得獎名單】第一屆「恒管中文文學獎」評審程序已順利完成,感謝踴躍參加!正式領獎通知已寄至得獎同學的電郵地址,敬請得獎同學於6月5日或以前回覆確認。現特公布得獎名單如下,謹向各位致賀!

冠軍︰趙婉兒同學 ( 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 )
亞軍︰陳博優同學 (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)
季軍︰黃杰靈同學 ( 培僑書院 )
優異︰陳佩婷同學 (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)
優異︰高凱琳同學 ( 藍田聖保祿中學 )
優異︰陳澤浩同學 ( 保良局羅傑承(一九八三)中學 )
優異︰曹琪婷同學 (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(協和) )
優異︰盧彥達同學 (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)

第一屆「恒管中文文學獎」頒獎禮詳情:

日期:2018年6月16日(星期六)
時間:上午11:00至中午12:00
地點:恒生管理學院A座A315室

賽前講座

【恒管中文文學獎:賽前文學講座,歡迎公眾參加】

講題:如何書寫香港?
講者:陳子謙博士、可洛(梁偉洛)先生

主辦:恒生管理學院中文系
日期:2018年3月3日(星期六)
時間:2:30-4:00pm
地點:恒生管理學院D座302室
名額:100人(免費參加,先到先得)

講者簡介:
陳子謙博士: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博士,香港作家,現任本地大學、大專講師及寫作導師。「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(藝術評論組)」、「中文文學創作獎」得主。本地文學雜誌《字花》編委,「青年文學獎」評審。著有散文集《怪物描寫》、《疊印:漫步香港文學地景2(新界篇)》(合著);編有《雲上播種──給寫作導師的十堂課》及《樹下栽花──寫作教育經驗談》(合編)。

可洛(梁偉洛)先生:香港作家及寫作班導師,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。「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」、「青年文學獎」及「中文文學創作獎」得主。本地文學雜誌《月台》創辦人之一,「青文文學獎」、「大學文學獎」評審。著有《鯨魚之城》、《女媧之門》系列、小說集《繪逃師》、《她和他的盛夏》、《夢想seed》、《末日絮語》、《小說面書》、詩集《幻聽樹》及兒童故事《迴轉壽司選美大會》和《石巨人的心》等。

比賽徵稿

【第一屆恒管中文文學獎公開徵稿:書寫你的「香港,早晨」】

恒生管理學院中文系主辦之「恒管中文文學獎」,從即日起徵集稿件。歡迎全港中四至中六學生參加。

徵稿題目:香港,早晨!
字數及文類:1500 字以下散文
截稿日期:2018 年 4 月 9 日

獎項:
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,優異獎五名。得獎者將獲頒獎狀及書券,得獎作品將有機會於文學雜誌刊登。
[冠軍]港幣一千元書券
[亞軍]港幣六百元書券
[季軍]港幣四百元書券
[優異獎]港幣二百元書券

評審及結果公布:
設初審及決審各一次。初審評審委員由作家、學者及教育工作者擔任;決審評判為陳子謙博士、可洛先生。得獎者將獲個別通知出席頒獎典禮;頒獎典禮將於 2018 年 6 月下旬假恒生管理學院舉行。

比賽詳情及參加辧法:
https://goo.gl/3MwEzw

報名表格:
https://goo.gl/j9TecF